CD-2

全程於丹麥研發、設計、生產製造,就像其它 Lyngdorf Audio 產品一樣,CD-2 唱盤展現出未可輕忽的高音質音色表現。承續於 Lyngdorf Audio 多年來屢獲獎賞的數位擴大機、CD唱盤的豐富經驗,我們自傲地說 CD-2 絕對是市場上最卓越優異的 CD唱盤之一。

CD-2 只為音樂播放而生,因之,使用純粹的 CD讀取系統能讓音樂播放更為單純且好聲。所有的多格式光碟讀取系統,都是基於影像播放考量設計時脈,對於音頻輸出必須另以音頻時脈再做取樣。因之許多設計只能妥協地盡量優化光碟系統本體的時脈,但無論如何要知道,這個基礎點本身的底躁條件已經不好。 

Lyngdorf Audio 的解決之道,是基於自己的高精確時脈系統,追求最純淨的訊號內容。承續於多年來 CD唱盤與數位擴大機的研發經驗,我們知道這當中的關鍵因素,正是在於降低音頻訊號中的相位失誤。

在母帶錄製階段,初始音量位準通常都設在很高的狀態。經分析常能發現,音樂播放中存在許多連貫的最大位準樂段,這說明了有許多的原始音樂資訊已因過度放大而被切削損毀了。當音量超過 0dBFS 時,由於已經不存在任何餘裕度(headroom),所以聲音會變得極為壓抑壓縮。很不幸地對比於類比黑膠唱片,這種刺耳不耐之聲通常就被 指稱為"數位"音樂。 

為了補償拯救這種狀況,CD-2 內建了 Lyngdorf Audio 的 ICC (Inter-Sample Clipping Correction) 補正處理。在處理數位訊號之時,CD-2 即會自動降低 3dB 的音量位準,以避免切削損毀的發生。因之您能得到全然的動態範圍、以及更自然無抑制的音聲表現。

Lyngdorf Audio 所研製的交換式電源供應器,乃基於最佳的穩壓、濾淨、退交連設計,而有低噪音、與低內阻的 卓越特性。四組各自獨立的變壓器次級輸出,將數位與類比的供電迴路徹底隔離互不干擾。

接地採最佳化設計,整體機殼電路接地,以得最安靜的背景環境。Lyngdorf Audio 致力於產製任何不生成噪音的音響產品,即便系統中有其他連接品牌產品無法有一致的安靜能力,CD-2 依然能表現出其優異的低躁特性。

D/A 數位類比轉換晶片採用 Wolfson WM8740 晶片,同時提供最高品質的單端與全平衡類比輸出。與後端的平衡式設計、高質量放大晶片搭配,有著非常優異的音色表現。

以低噪音時鐘時脈對讀取輸出做再取樣處裡,能壓抑時基誤差於極低的狀況。Lyngdorf Audio 獨特的低噪音設計技術,堪稱是最高工藝的取樣率轉換器,使得 CD-2 能自由轉換、昇頻輸出所要的數位取樣率。優點是對應於不同的 D/A 解碼晶片,您能選擇有利於整體音色表現的輸出規格。CD-2 的數位輸出最高可達 24bits/ 192kHz,類比端則以 96kHz 昇頻解碼輸出。

規格

輸出:

1 x Coaxial Digital (galvanic isolated)

1 x Optical Digital

1 x Analog Single Ended RCA

1 x Analog Balanced XLR

頻率響應:20–20k Hz, +/- 0.02dB

THD + N:0.0018%

採樣率:44.1kHz,16 bit、48/96/192kHz,24 bit

尺寸(W x H x D):45 x 5.8 x 37.5 cm

重量:6.1 Kg